ID519615550

【灵络光系列】北极光 第三章 戴夫

比起一省之隔的霖光城(即七号学院所在地),不夜城完全是另一重光景,可称得上纸醉金迷。蘑菇们热情地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,城市的中央燃起冲天的篝火,年轻的女孩子们被气氛感染得暂时忘记了悲伤,纷纷在火光中起舞。


    桑桑披散的长发随身体旋转着,里头藏着两束发带挂着的辫子,如小精灵般飞舞,雪白的脸颊透出些运动时特有的绯红色。虞真兰的目光偶尔会投过去,更多的时候望着天空,不时微锁眉头。


    她最终站起来,走向他们的总指挥,打了个申请。


第二天早晨其他人还停留在不夜城进行休整安排,虞真兰已经收拾好东西,准备独行去郝斯城。其实也没多少收拾的,她的武器也因为在那种条件下使用而损坏了,不过是添置了一些干粮之类。


这一晚她并没有再睡,而是在做治疗和自己调息体内能量。天亮的时候内伤已经暂时蛰伏,疼痛并不明显。


只是面对离别的时候,各自都有些惆怅。


“你确定要先自己去郝斯城,能行吗?”


面对学院同修的关心,虞真兰一概道:“我申请书都通过了。没事的,我好得差不多了。嗯,没办法,邀请函上说的是尽早到。”


桑桑眼眶微红:“其实我想了一阵子,有点儿猜到,戴夫大人应该是要破格提拔你当祭司……嗯,能去他那儿特训的人可不多,你要好好加油。”这并不难猜,当祭司对精神力有较高要求,而虞真兰在战斗中的许多细节已经表现出了这方面的良好天赋。


    有些话她没说,虞真兰却也明白,种种原因会导致她们更难相见。她们拥抱了一下,桑桑忽然问:“对了,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厉害?我都忘了问。”


“嗯……”虞真兰支吾道,“平常自己多看看课外书……什么的,其实我也只懂点皮毛,而且还不能算标兵,还得多练。”


    这答案当然很有问题,桑桑却没再追问,像是真的相信了,微微偏头,又说了一次:“加油。”


之后虞真兰便出发了,走得急切又谨慎,如她一贯的风格。


虞真兰像是感觉不到累,以这种稍快的速度匀速前进着,根据地图和指示牌,一直走过郊区,由荒芜的大道走向郝斯城。


一个人的时候,她的状态稍微放松下来,面靥平添了一分柔和。她的双眸明亮,在初升红日的映照下,犹如两颗璀璨的黑色水晶,下巴会有一点抬起,背脊是笔直的,整个人的姿态与其说自信,不如说含着些执拗。可眼神在这时候会有些温柔透露出来,夹杂着怀念的感情,这是她不肯轻易给别人看的。


每走一步路,她都仿佛能感觉到离所追寻的更近一步。


虞真兰进入到郝斯城的时候,夜幕已然再次降临,她只在中午稍微眯了一会儿,虽然曾经过学院的体能训练,神情到底有些萎靡。


郝斯城的夜景,比之不夜城的极致繁华,更透着一种古朴的森严,若迎风从高处俯瞰,则更能感受到那种近乎神圣的美丽。


而虞真兰,只是凝视着那白到有些诡异的月,它仿佛一只恶魔的眼,半掩在云层里,她能感受到那恶魔带着笑意,志在必得。


她看了一会,走向邀请函上说的地点。


那地方太偏僻了,虞真兰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,最后她进入了一条巷子,这条伸手不见五指的巷子的尽头,站了一个胸前别着双发豌豆徽章的白衣少年。


之所以能看到他的白衣,是因为在虞真兰快走到尽头的时候,少年点亮了手里的灯。


    乍一看他略显瘦弱,面容稚气未脱,映着灯光的眸子却浮动着暖融融的笑意,还带点活泼。


“虞小姐?”他问。


“是我,虞真兰。”


这样幽深黑暗的巷子,若说没有一点害怕,那是不可能的,可总归,她走到这里了。虞真兰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戴夫大人就知道您会在这时候到来,专门叫我在这儿等着您。”少年伸出手,“这里莫奇,请多指教!”


“果然是先知。”虞真兰的眉毛微微抽动,犹豫片刻,轻轻握了握他的手。


莫奇微微一笑,按动了某个开关,两人脚下一块呈圆形的地板忽然一陷,猛地坠落下去,几乎是重重地砸在地下室的地面上,莫奇率先跳下圆盘:“怎么样?吓到没?”


“不愧是疯狂戴夫。”虞真兰走下圆盘,看着它慢悠悠地升回地面,与水泥天花板严丝合缝地连在一起,毫无机关的痕迹。


莫奇笑得颇为狡黠,这位虞小姐看似淡定,但在坠落下来的那一刻,他可是听到她的尖叫声了的。


“走吧。”虞真兰的声音添了几分冷意。


    或者说是……傲娇?


真要面子。莫奇摊了摊手,带着她穿过错综复杂的地下迷宫,来到戴夫的实验室。虞真兰想过会见到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器材,甚至被解剖的尸体,但令人意外的是,除了一个屁股垫着报纸嘴里咬着牛肉干、看书看得津津有味的大叔,实验室空无一物。


直到少年和年轻女孩走了进来,戴夫才抬起头,略有些吃惊地打量着虞真兰。


这个女孩子比他想得还要年轻,绝对在未成年的范畴内,稍显稚嫩的脸上,乌黑剔透的眸子中射出坚定的目光,肤色微黑,红唇略张,眼角眉梢寒意点点,整个人像一柄出鞘的利刃。


“哦,你可终于来了!确认一下,是虞真兰同学吧?”戴夫皱了皱他那标志性的酒糟鼻,在他说话的时候,头上顶着的锅有魔力般地跃起又落下。


虞真兰努力无视戴夫的打扮:“是我……大人。”


“那么,你是从那场战役中脱颖而出的人,应该知道情况有多恶劣,哦,那些可怕的僵尸!时隔多年,他们又回来了!这是一场疯狂的报复!也是一次痛苦的追寻……”


“大人您……能说重点吗?”


“好的,我想我们应该去一个比较正式的地方谈话……”


莫奇充当着服务员的角色,虞真兰和戴夫在会客厅坐下之后,他便弄来两杯柠檬冰茶放在瓷桌上,然后垂手侍立一旁。虞真兰讶异于戴夫这样的人居然有这么乖巧的跟班,仔细一看,莫奇虽然规规矩矩站着,暗地里各种挤眉弄眼打量她,像等着看她笑话似的。


事实上没啥好看……他跟七号学院的男孩子也差不多。


虞真兰礼貌性地喝了一口冰茶,一点一点慢慢地咽下去,等了很久,戴夫都没有先开口,她终于忍不住道:“您到底为什么叫我来?”


“事实上,我等了你很久了……”戴夫严肃地说。


虞真兰一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。


戴夫忍无可忍:“亲爱的,你没有意识到我在等你夸我会客厅的布置吗?我以为你至少……至少对比一下我这个人,会对我这优雅上档次的会客厅发表一些感想!”


“……是的,很漂亮,冰茶的味道也很不错。”虞真兰彬彬有礼地问,用堪比播音员的正式声音,“所以您能说正事了吗?我想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。”


“其实这件事情并不急,因为最早的时间是在明天早上……嗯首先我要夸赞一下你的表现,从报告上看你非常英勇,镇定自若地应对僵尸,并且带伤行路。人们对射手,尤其是女性射手总是有一些偏见,尤其是坚果战士,我认为这是一种不公平的歧视……”


这座大陆叫做普朗特之地,每个种族都不过是普朗特族的一个分支。而射手类种族的脆弱,大家有目共睹。虞真兰的表现的确堪称优秀……然而这似乎纯属戴夫扯出来的废话。


“我只是身体素质比一般的普朗特族人……稍好一些。”虞真兰不得不被他带去别的话题,“而且我路上有进行过治疗……虽然没好全。所以,能说正事了吗?”


戴夫颇感无趣,拉开窗帘,将窗子推开:“你看到天上的星星了吗?”


“天上……没有星星。”虞真兰从这地下室的窗户望出去,外头大片的花朵盛开,这片花园她似乎在来的路上见过,没想到连接了这里。


花朵在惨白的月光映照下,越发显得娇艳而纯洁。虞真兰静静地凝视着它们,道:“这种星象很难出现,历史记载,上一次出现,也是在僵尸来临时。嗯……其实什么天象的说法都是假的,只不过是它们打破了大陆之间的屏障,引起了一些变化。”


“是的,你真聪明!上一次僵尸出现时,我们伟大的王带领我们战胜了它们,但对比这一次来说实在不算什么,那真是场没水平的战争……这一次可不一样,在不知不觉间它们就把七号学院的比赛场地占领了,还有其他学院……我们需要优秀的指挥官。也就是祭司。”


虞真兰舒了口气:“所以您找到了我。”


“你的精神力量绝对是一流的!”戴夫激动地说,“我已经帮你申请了名额,明天早上你就可以去祭司院报到了!”他搓着手掌,眼睛兴奋得快要瞪出眼眶,头上的锅一次又一次地飞起,“不过虽然挂名在祭司院,你应该算是我手下的兵,我一定可以培养出一颗璀璨的新星!”


戴夫竖起一根手指:“如果我没有判断错,这一代只有你拥有这么强大的精神力!你对这场战争很重要!说实话,我找你这样的人才很久了!”


“只有我一个?精神力优秀的人不少吧,您对我就那么有信心。”虞真兰说着,却毫无不自信的神色,“我不算人才,不过我会努力。”


“说实话,本来还有一个人,可她的状况……”


戴夫看了莫奇一眼,莫奇会意,摆弄起某样机关,整座房子开始摇晃起来,墙壁中发出巨大的响声,虞真兰的身子猛地绷紧,本能地站了起来。


一个被玻璃隔开的世界在墙壁中突破出来,柔和明亮的白色灯光洒在薰衣草和血红的蔷薇上,花丛中坐着一个被洋娃娃包围的女孩。


女孩穿着雪白的裙子,一头金发柔顺地垂下,美丽的脸上带着专注而天真的表情。一件小小的衣服正在她的飞针走线中成型。


她的胸前戴着一枚向日葵的徽章,与桑桑的不同,两朵向日葵并蒂双生,各放光彩,精致无伦。


    “安半夏?”虞真兰望了半晌,神情有些复杂地吐出了一个名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戴夫在我眼里……嗯,是个卖紫卡的黑心商家,不过还是往高级了写吧。应该比游戏里的让人顺眼【并没有】

评论

热度(5)